nine

【露米】春日宴(2)

•扑克大陆设

•本篇又名《又名梅花国王与他的落跑蛮妃》(大误…)

•追妻路漫漫露 x 永远都在逃的米米

打算私奔老父亲英 x 磕 cp 第一线耀(无差但背景板...)

•无逻辑预警!!!

•本章父母爱情多,完善背景中…


题记一一他逃,他追,他们都插翅难飞!



梅花国王向剩下二人示意自己去后花园散步,不必招待 。


亚瑟和王耀也很知礼地先行离去,表示自己无意他的行踪——反正这是黑桃王宫,也闹不出什么幺蛾子。


伊万向后花园中的一颗隐蔽的桃树走去,果不其然看到了靠着桃花树休息的阿尔弗雷德。


阿尔弗雷德纳闷道: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?”


伊万神秘地答道:“直觉。”


这当然不会是什么直觉,知道他想躲就会藏在这里,是因为遇见过,只是阿尔弗雷德忘了,毕竟那时候他才四岁,但也是一个明媚的春日。



那时年仅六岁的伊万随父王参加黑桃国王的寿辰,两位国王要商议要事,便遣他去王宫里玩。漫步到后花园的伊万第一次见到如此充满生机的美景——在梅花国多是经久不化的雪和常年不变的松。


他睁大双眼想把这里的一切都印在眼里,回国后讲给姐姐和妹妹。


他无意间走到有些年头,但是年龄不大的桃花树下,忽然桃花纷洒,像是粉色的雨倾洒而下,伊万刚疑惑地抬起头,就被不知什么东西压在了身下。


他感受到身上的重量在缓慢移开,伴随着稚嫩的童音,“好了好了,你赢了,但不能告诉表哥哦。”


“捉迷藏吗?”


他缓了一会儿,刚才真的很疼,才慢慢站了起来,“需要爬那么高吗?”


“等等,”他看到小孩惊讶的眼神,“你不是哥哥,你是谁?”


他还没来得及介绍自己,就听小孩絮絮叨叨地说道:“不要告诉其他人我在这,尤其是我哥和我表哥。”


“那是谁?”他想问,可是小孩没给他插话的时间。


“哦对了,你的头发是铂金色的,你不是黑桃国人吧。”


“是啊是啊,我是梅花国的。”伊万在心里吐槽道。


“那你应该不知道我是谁吧,我是阿尔弗雷德,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。”


伊万吃了一惊,“阿尔弗雷德?黑桃国那位备受宠爱的小王子?”


来黑桃国前,伊万听父亲说过,不同于梅花国,黑桃国王和黑桃王后极为恩爱。


黑桃王后出身柯克兰家族,因是女儿,所以按柯克兰家族历代传统,她可以选择随父姓或随母姓,而这位王后便随母姓,姓威廉姆斯,国王因王后喜欢桃花,便于力排众议要迎娶王后之后当天在后花园内亲手种下一株桃树,以祝有情人终成眷属,一生一世,不离不弃。


可惜这位王后在诞下两位王子后不幸染疾离世,国王因悲伤过度,身体每况愈下,也为纪念自己的爱人,为长子改姓威廉姆斯。


在大臣们的劝说下,才将小王子的姓定为琼斯。黑桃国王与王后之情,也成一段佳话。


话说这两位王子虽为双生儿,性格却大为不同。


相比于大王子的温和内敛,小王子却随母亲的活泼灵动,生来便颇为讨喜,与表兄亚瑟·柯克兰关系甚密。


而一向为人别扭疏离的柯克兰少爷也对他青睐有加,时常帮衬。是以,虽然他才四岁,却已是内定的下任国王。


而如今父王已年老,黑桃国王虽正值壮年,但病魔缠身,方片与红心国力强盛,虎视眈眈,不知何时会撕裂虚假的和平。


两国虽有世仇,却也不得不暂时握手言和,此次为黑桃国王庆寿,也意在此。


伊万没想到自己随便出来转转,也能碰上王储,虽然他自己也是。


阿尔弗雷德看伊万吃惊的样子极为满意,他干脆拉着伊万的围巾,让他随他一起坐下。


伊万看着草坪犹豫了一会儿,也坐下了。


“你怎么还围着围巾啊,明明一点儿都不冷。 ”阿尔弗雷德好奇地问道。


“这是我的长姐给我织的,很重要。”


“哦,你想听我讲故事吗?”


想着也没什么事,还不如听小王子讲故事,伊万点了点头。


“我给你说哦,其实这棵桃树原来是在花园中央的。”


但现在这棵桃树位置很偏僻,若不是他失了神,也不会走到这里来。


“原来这座花园非常大。”小孩用手画了个大圆,但以他那短胳膊确实很难比划出来,甚至显得他有点儿滑稽。


“娘亲还没生病的时候,经常给我们做桃花酥。娘亲说,这棵桃树其实是他们初见的时候的那棵,那时候娘亲在树上看书,一不小心翻身摔下来,还是父王接住她。父王后来为了找这棵桃树费了好大功夫,毕竟它出身于威廉姆斯家的桃花林。”


伊万没想到还有这等秘事。


小孩像是想到了什么,嘟了嘟嘴,“后来娘亲生病后,父王为了让娘亲开心,用丛木把半个花园围成了庭院,种上各种珍木,每个品种只有一份,送给了娘亲,那是他们的秘密花园。娘亲生辰那天,我们就在那里聚餐,桃花荫下,对,就是草丛那边的花荫下。这剩下的一半花园虽然也在王宫内,但因与外界相通,也就被称为后花园——公共的美景 。”


“有一天娘亲突然不在家了,父王说娘亲是去外休养了,但他明明很伤心,每天也不和我们玩了,常常一个人在秘密花园里出神冥想。父王也生病了,我们都不敢打扰他,桃花是娘亲最喜欢,也最珍贵的花。我想她了。”


伊万看着小王子眼里的泪花,顿时有些慌了。


孩童表达友善的方式都很直接纯粹,他直接把向日葵式样的护身符取下来,给他戴上,笨拙地学着长姐安慰他时的动作,拍拍他的背,柔声道:


“别伤心,这是我们那里最珍贵的花,送给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抱歉抱歉,更晚了…

奈奈今天又要走了,大家不要蹲蹲,奈奈踢不了…(悄咪咪:定时发布哦)

评论(5)

热度(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